close
看診時間: 2016/1/8(五)

在一個月前凌晨12點,老公用電腦幫我搶到了下午的預約看診,掛了9號,

因為上午診,真的是秒殺~~~


看診當天12:30就到了診所,

幸運地剛好診所馬路對面有停車格(當天共付了60元的停車費)

由於看診時間還沒到,

就先到診所旁吃牛肉麵(因為是學區的關係,一碗90元便宜喔!!麵的份量超多,但不是我喜歡的麵條口感)

可能因為緊張的關係,麵都吃不下,分了一大堆麵給老公.


下午1:00, 吃完午餐,進到診所內,人還不算多,想說奇怪不是1點看診嗎?怎麼人那麼少?

結果上網看了一下,才知道原來是下午1:40才開始看診!! 原來我搞錯了(暈)

就這樣我緊張的放空了40分鐘,

在這40分鐘內有一些維他命或是奶粉的推銷廠商,問是否要填寫問卷,送小贈品.

我看贈品也不是我想要的,加上要出賣個資,就算了.


下午1:40分,櫃台亮燈了,護士小姐開始問初診的來拿單子填資料.

填完資料後等掛號燈到自己的號碼時,再將單子拿過去,他會問今天要做什麼檢查項目.

回答羊水晶片後,會提供幾分同意書的單子,以及到時候書面報告要寄的信封,填寫資本資料及住址等...

順便繳交21,000大洋.


等了一會兒,就輪到我搂,

一進到診療室,會有一位護士小姐說明羊水晶片的簡易內容

(就是照剛才填的那份同意書內容,再念一次)

還要了一份好孕徽章,

護士會問是否還有其他問題?

老公問: 檢查後是否要補充羊水,比方說喝水,

護士說: 喝水並不會讓寶寶的羊水變多,只會讓媽媽的尿變多而已XDDDDD


過了2.3分鐘,護士就請我們到內側的小走道椅子上坐著等,

那時才發現原來裡面有這麼多對夫妻再排隊等著檢查,

共有兩間布簾的診間,會看到柯醫師有時走出來晃晃,

人很客氣地還和老公打招呼,


等了約10分鐘,就輪到我們,

先進第一個布簾診間,由一位女超音波師先照一下寶寶的大小,還量了頭圍+腹圍+大腿骨的尺寸

另外還問我們說知道性別了嗎? 我們回不知道,

由於寶寶腿中間有臍帶, 又一直活潑的動來動去,

一直看不到性別,

照了很久,超音波師說很像女生,但一開始看很像男生,

不確定還是等一下給教授照比較準XDD


接著就進到第二間布簾診間,

由柯醫生再照一次,就說確定女生,

老公就說女兒好~~

柯P就說我看你們很喜歡女兒,

老公回:爸爸都喜歡女兒(大家都笑了)


接著就開始重頭戲了,有夠緊張的,

護士請我把手放頭上,還問說酒精是否會過敏?

就在我肚子上塗了大範圍的酒精和消毒用的碘酒,

接個柯P拿出一片紙,上面有挖洞,放在我肚子上,

設備準備就緒,就這樣扎下去~(速度超快)

再抽羊水的過程中,我一直深吸呼(護士還請我放輕鬆)

很快地抽好了,在我肚子上蓋了一塊紙巾,

並和我說先不要把碘酒擦掉,直接把衣服放下就好,

回家可以洗澡~不會有影響.


老公問: 這樣寶寶羊水會太少嗎?

柯P回: 寶寶正常, 羊水並不會有過多或過少的情形,

另外他還笑笑的和我們說,有些人的羊水量甚至會差到4-5倍之多,

但都是正常的~


檢查就在幾分鐘的時間內,快速地完成了!!!!

護士就帶我們到另外一間小房間休息,要坐3分鐘後就可以離開摟.

**就這樣我應該有坐了10分鐘,才離開.

  開車回家的路上,放低了座椅的斜度,讓肚子舒服些,

  就這樣有一點點酸的感覺加上小飯糰翻滾的錯覺,

  到家後才好些~~

  為了保險起見,之後又在家躺了兩天!! 


**在1/18日的當天中午,收到了簡訊(超開心^^),也在1/20號收到書面報告!!



arrow
arrow

    ashlyn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