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 2016年 6月

預產期: 6/16 ,但寶寶自己選擇在39週整的6/9(端午節)報到瞜~

6月初開始我和老公就一直和肚子裡的寶寶喊話, 要他趕快出來和爸媽見面, 

因為足月之後,每天都緊張的在家等產兆, 

也不敢去太遠的地方,

好怕突然就要生了@@ 

每天想著產兆會先出現哪一種?(破水?陣痛?落紅?)

真的是緊張型新手媽媽呀!

 

6/8晚上19點(放端午連假的前一天),

老公突然請我今天早點去洗澡,

洗完澡,吹完頭髮後,有一股想上小號的FU

 

19:50分

就當我上完後發現地板上,出現一滴滴的透明水滴, 

隱約聞到一股漂白水的味道,

馬上呼叫老公進來看是不是破水?

趕快換上免洗褲和產褥墊,

就當換上時, 感覺到一陣又一陣的水流出來, 

是完全止不住的那一種,

這下我和老公才驚覺, "要生了"

寶寶真會挑時間,選在媽媽吹完頭髮後才破水,

真是乖女兒,哈~~

 

和老公立馬抓了之前整理好的待產包直衝林口長庚,

不到10分鐘的車程,已經讓我的褲子全濕,

想不到破水的水量這麼大,

到了3樓產房,和護士說我破水了,

她看著水從我的腳上一直流到地上,

確認破水!! 請我先去上廁所,

但今天的待產室很滿要等@@

等了15分鐘才有房間!!

(產房就有賣待產包: 產褥墊+看護墊+大小棉棒+沖洗瓶)

 

20:10 進入待產室,由護士和住院醫生輪流來測開指,目前開2cm,(內診沒想像中的痛)

         護士內診完,我就不停提醒要打無痛,但護士說2cm就可以打了,

         但如果還可以忍受,就建議晚點再打(無痛準備時間約一小時)

         陣痛都還是像月經來的悶痛,所以就決定晚點再打

 

20:30 住院醫生指示由於破水要加速產程,開始打點滴,

         護士告訴我晚上人手較少,

         因此點滴劑量調最低,並請我晚上好好休息.

         開3指前會花比較多時間,之後就比較快了,

         但宮縮一陣陣,也讓我整夜睡不著.

         待產室的冷氣很冷(即便我們帶了薄毛毯,老公還是冷到不行,但產婦我一直覺得熱XD)

         要陪產的人務必要帶被子喔!!! 

 

20:30 ~早上5點   一開始都只掛點滴,但宮縮頻率一直不規律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護士便推了一台機器進來,點滴架變成兩包藥劑,機器劑量6

        

6/9日早上5:30  內診2指半,麻醉師進來詢問是否要打無痛,我非常肯定的回"要"

        陣痛到目前都還可以忍受(比經痛還痛),但怕接下來會痛到炸掉,還是先打了

        無痛扎了2個針孔,還滿痛的 (平常我是不怕打針的人)

        注射藥劑後,慢慢的下半身就麻掉了,

        麻醉師提醒若麻醉藥劑退掉,就剩下止痛藥劑,

        除非忍不住再請他們補打麻醉,

        之後來的陣痛都可以忍受,催生藥劑調到10

        但在這同時我疑似無痛藥劑過敏,整個上胸都是紅疹 (就像蕁麻疹一樣 )

        還伴隨著頭暈及想吐,所有吃的東西都吐光光,包含喝水都吐(好慘....)

 

11:ˋ30 內診開3指,護士說有便意感及很痛的陣痛要趕快通知他們

         

12:45  內診全開有便意感, 一堆護士衝進來教我如何用力, 試了3次,就推產房(住院醫生還說我很會用力)

12:55  快速地被推進產房,看到闕醫生及其他護理人員都快速準備就緒

13:03  用力了兩次(同時有位男護理人員或是醫生? 同時用手肘推肚子,推到我肚子都黑青了)

          寶寶就出來了( 我真的很會用力,YES!!!!) 

          聽到出生的報時之後, 寶寶被抱去清洗,

          還看到胎盤(像超大的豬肝,上面還紅紅藍藍的....好神奇)

          當下不知道是開心終於生完了,還是太感動?

          眼角的淚止不住的流下來,老公一直在旁邊用手幫我擦眼淚,

          會陰有打了一針麻醉,但可能是因為用力過猛,闕醫生說血管破掉,接著就是縫合

          沒幾分鐘的時間就縫合完成,還一邊講解及教學一位年輕醫生,

          我和醫生口頭道謝,心理真的是滿滿感謝,

          醫生也幽默的用台語回"哩敖   哩敖"(國語: 你厲害) XDD

          這時寶寶已抱到我胸前,和我第一次親密接觸,

          一切都好不真實, 我竟然在短短的時間內,生完了!!!!

 

**接著我和寶寶就被推到外面的恢復室,這時家人可以近距離看到寶寶,

   護士交代一定要大力的按摩子宮(真的是超痛的@@)

   過了大約20分鐘寶寶就被抱去嬰兒室洗澡,我則被推去雙人病房(還好另一床沒人)  

   住了一晚的雙人床隔天就排到單人病房

 

**單人病房 (我幸運的住到這間, 是由3人房改的,所以空間很大)

  • 三張合併的陪睡床
  • 可移動用餐桌
  • 電視
  • 冰箱
  • 沙發
  • 置物櫃
  • 住院期間,值班護士都很親切,也會教你擠母乳(會給小針筒存放)

           量多可到嬰兒室借玻璃奶瓶.

          

林口長庚生產_9381.jpg

林口長庚生產_2151.jpg

林口長庚生產_4104.jpg

 

**月子餐

    在入住待產室的時候就勾選要訂醫院的月子餐(一餐200元),

    餐點口味普通,

    第一次送餐時,會提供一副免洗餐具(只提供一次),

    但我都用自己的餐具,所以就沒用到瞜.

    DM上寫的送餐時間: 早餐7:15~7:30, 午餐11:40~12:20, 晚17:00~17:45 

林口長庚生產_6181.jpg

 

林口長庚生產_6536_0.jpg

塑膠免洗餐具(只有一份)

 

**哺乳

每隔四小時就會有床頭廣播叫媽咪到3F哺乳室餵奶,

若是很累也可以請護士幫忙餵配方奶,

但須要簽同意書,

進到哺乳室後,首先要洗手消毒並到自己的號碼櫃子前, 拿取隔離衣穿上,

可以有一位直系家屬陪同(一般是小孩的爸爸),

再拿身分證及探嬰卡才可以領寶寶,

護士會核對身分及寶寶後才可帶離餵奶.

哺乳室是一間間用窗簾隔開的,

裡面會有2~3張的椅子,

也可以到旁邊的高玻璃櫃內,借用小枕頭墊著哺乳.

林口長庚生產_4655.jpg

 

**出院

  • 住院期間爸媽需上媽媽教室(臍帶護理教學+新生兒洗澡)
  • 出院當天,上午 10 點後,憑探嬰卡領寶寶,須帶一個塑膠袋裝嬰兒室送的東西

          (臍帶消毒包+3包乾濕兩用護理巾+寶寶小手套+餵奶量杯)

  • 到嬰兒室領寶寶需準備包巾一條(衣服會穿醫院的)

 

*以上就是我的生產紀錄,

  對長庚印象還不錯~~

  接下來就是和寶寶及母奶奮戰的開始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shlyn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